八旬老人坐车迷路 警民微信群助其回家

2018-02-26 17: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26日讯 2月24日15时许,滨南分局胜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109公交车上有一位八旬的老人,由于年事已高,记不清自己家住哪里,请求帮助。

  民警及时和报警群众取得联系,赶到了109公交线路的终点站,此事热心群众已将老人搀扶下车。民警上前询问,但老人由于着急疲惫,说话含糊不清。为了便于老人稳定情绪和恢复体力,民警先将老人扶上警车,边走边找。耐心询问中,民警得知老人家住现河采油厂附近,但其他信息无从知晓。警车载着老人在附近每个小区寻找,同时民警将老人的照片发送至警民联系微信群中,很快群内有人认出了老人,并提供了老人的详细住址。

  根据微信群中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将老人送回家人身旁居。老人的子女在得知老人外出后迷路的事后,对民警连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临走时,民警叮嘱老人子女一定要看护好老人,并在老人的身上放置家属的联系方式,以便老人迷路后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