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办“我眼中的皮影戏”儿童绘画公益体验活动

2018-02-27 08:3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2月22日上午,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我眼中的皮影戏”儿童绘画公益体验活动,来自全市各小学的2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体验。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始于战国,兴于汉朝,盛于宋代,元代时期传至西亚和欧洲,可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2011年更是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了让东营的青少年儿童了解并喜爱上皮影戏这一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特举办“我眼中的皮影戏”儿童绘画公益体验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在老师的指导下,画出自己心中皮影戏的样子。

  开课前,一览画堂张菁老师给孩子们展示了不同人物形态又各具特色的皮影样式,立刻激发起大家对皮影戏绘画的兴趣。经过老师讲解,大家纷纷参考皮影样式进行创作,表现出天马行空的创造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