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手绘漫画讲述过年回乡见闻 感叹东营农村大变样

2018-02-28 08:3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史口农村变化大,柏油马路修到家,村村都建小剧场,煤气通到千万家……”近日,一首打油诗和几张反映农村新变化的漫画走红网络,不少市民在看后表示“深有同感”。据了解,打油诗和漫画的创作者是史口镇人,名叫吴志峰,如今是北部战区空军的一名军官,2月27日,记者联系到了他,听他讲述了他与绘画间的不解之缘。

  本网曾报道过吴志峰的故事,2014年,他曾手绘了多幅东营标志性建筑,当时这些速写画在多个东营本地贴吧、论坛蹿红,并引众多网友点赞。2017年,他又手绘了市一中新校的美景,一组10张的手绘图片展现了市一中新校不同角度的景色,也表达他对母校的赞颂和思念。

  吴志峰从没有学过画画,但对绘画有一种痴迷,业余时间,他坚持将所想所感画下来,并定期给《解放军报》供稿,用漫画的形式展示部队生活与工作情况。

  “我两年没回老家了,今年过年回家一看,家乡变化太大了,就萌生了把这些新鲜事画下来的念头,后来我又和几位老乡交流了解了一下,整理后用了三天时间画了下来。”吴志峰告诉记者,在这组漫画中,他用简洁的笔触分享了他的春节回乡见闻,旱厕改造、柏油马路、乡村剧场、村里通燃气、健身器材等新变化都被他画在了漫画中。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由于工作的关系,吴志峰不能常回家乡,而每当他提出把父亲接到沈阳同他一起居住时,父亲却总是说,如今家乡的变化使生活非常方便,尤其是有了乡村剧场后,村民们每天都在剧场内唱歌跳舞,非常热闹。

  “家乡永远是最令我牵挂的地方,今后有时间我会继续记录家乡的变化,分享给老乡们看。”吴志峰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