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大驻村帮扶组:安全用电进村入户

2018-02-28 13:5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赵金子

  “帮扶组请专家来给咱们讲用电知识啦!”这几天,临河村的村民们对几个常用的用电知识牢记在心,“以前都没怎么注意用电安全,这一听才知道用电安全无小事,一出意外可不得了。”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

  原来,市人大机关驻村工作组时刻将村民百姓用电安全记心间,在实施临河瓜果种植基地台区电力新建工程的同时,向村民们宣传了安全用电知识,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好评。

  针对村民百姓普遍文化水平不高,专业术语不理解等问题,帮扶组通过邀请镇供电所工程师来给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工程师用图文并茂的PPT,从安全用电标志、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常见触电类型及触电急救知识、大棚用电要注意什么等方面给临河村农民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用电安全知识和技能讲座。

  大棚用电是村民最常用的用电领域,帮扶组将大棚用电安全须知做成明白纸,到田间地头发放到百姓手中,共发放明白纸500份。为切实查准用电安全隐患,在临河瓜果种植基地台区电力新建工程完成后,帮扶组驻村第一书记和全村党员主动担当,设立变压器和主要供电线路节点“党员维护岗”。第一书记带领全村29名党员深入田间地头查找安全隐患,共排查瓜秧乱堆乱放易燃、大棚薄膜堆放靠近线路等问题5个,保证村民生产用电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