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消防开展禁放孔明灯宣传活动

2018-02-28 13: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28日讯 元宵节将至,为杜绝因燃放孔明灯引发火情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人民欢度元宵佳节,2月27日上午,东营消防支队联合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和东营区三中家委会500余人,深入沿街商铺、广场、住宅小区等场所积极开展“禁放孔明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消防志愿者以及家委会组织的小朋友们组成消防宣传小分队走进多个场所,通过张贴《关于禁止、生产销售和燃放孔明灯的通告》、发放《禁放孔明灯倡议书》、结合火灾案例现场讲解燃放孔明灯存在的火患等方式提醒广大市民不放孔明灯,做好元宵节消防安全。支队还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等多种有效载体大力宣传,使“销售、燃放孔明灯是违法行为”人人皆知,“不买卖、燃放孔明灯”这一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地消除了因"孔明灯"燃放引发火灾的隐患,进一步净化了我市消防安全环境,确保了节日期间火灾形势稳定,为群众欢度"元宵佳节"创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消防开展禁放孔明灯宣传活动

    2月27日上午,东营消防支队联合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和东营区三中家委会500余人,深入沿街商铺、广场、住宅小区等场所积极开展“禁放孔明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详细]

    02-28 14:0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人大驻村帮扶组:安全用电进村入户

    针对村民百姓普遍文化水平不高,专业术语不理解等问题,帮扶组通过邀请镇供电所工程师来给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大棚用电是村民最常用的用电领域,帮扶组将大棚用电安... [详细]

    02-28 13:57东营网
  • 东营商贸园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2月26日上午,东营商贸园管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刘钦光主持,管委会60余名工作人员及16名网格员参加。 [详细]

    02-28 12:09大众网东营频道
  • 周末来河口区图书馆感悟与体验插花魅力吧

    千姿百态,话鲜花花样花语,悟花意花样年华,花世界~  在印象中,有关插花的场景似乎总能使人变得格外沉静。运用一些简单的材料与技巧,让花艺来提升心灵的美感,减... [详细]

    02-28 10:58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启动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

    垦利区永安镇卫生院、惠丰社区卫生服务站、惠鲁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垦利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宋村卫生室、夹河村卫生室分别被确定为张万义、卢思俭名老中医药专... [详细]

    02-28 09:5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做好棉花备播工作

    我市棉花备播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各级农业部门采取五项措施,保证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详细]

    02-28 09:53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