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务局:4000万方黄河水保春灌

2018-02-28 14: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引黄渠首

  大众网东营2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兆杰)27日下午,随着东营黄河河务局4号引黄供水协议的签订,麻湾引黄闸春灌供水工作正式开始,本次供水将向东营市东营区、垦利区、广饶县及农高区等输送农业灌溉用水4000万立方米。

  针对东营地区春季降雨量偏少、旱情较重的实际情况,春节过后,东营黄河河务局早动手、早准备,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东营市农田春灌用水的顺利进行。

自动测流系统

  东营河务局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水闸远程监控系统、引水流量自动测验系统等现代化技术,实现数字调水、科技调水,做到实时监控、精准计量;加强水闸设备保养,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对麻湾引黄闸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保养,使之达到设计性能及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及时掌握各灌区的土壤墒情及需水动态,引导广大群众节约用水,降低水资源的浪费,减小供水压力;完善各项调水保障机制和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水量调度指令,严肃水量调度工作纪律,强化引水监督检查,确保良好的供水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