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油城义工爱心协会:您的一句“谢谢”便是我们服务的动力

2018-02-28 15: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练迪新

  编者按:志愿者是一座城市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是城市形象的“最美名片”。学雷锋做好事不是一阵风,也不是走过场,现如今,志愿服务已成为东营人的新风尚。1289支队伍181705名志愿者,他们让这座城市时刻散发着温暖的光芒。在这个暖意渐融的三月,东营大众网推出《红马甲的故事》系列报道,带你走进身边的志愿者,一起聆听他们的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的点点滴滴,一起分享他们所经历的那些暖心故事,我们相信,总有那么一个瞬间,让你心弦触动,引领你穿上红马甲,走上志愿之路!

志愿者帮旅客搬运行李

  大众网东营2月28日讯(记者 张小倩 实习生 练迪新)“您好,请问需要帮忙吗?”“您好,我帮您拿行李吧。”……每逢节假日以及周三、周末,在汽车总站的各个角落,我们总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人,他们不是在帮过往旅客搬运行李,就是帮旅客取票,从未停歇。他们就是东营油城义工爱心协会的志愿者,过往旅客的一句“谢谢”就是他们志愿服务最大的动力。

  据了解,油城义工爱心协会在东营市长途汽车总站的爱心驿站2016年正式启动,主要是为了缓解逢年过节长途汽车站旅客多的问题。“车站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我们所做的服务不仅要让东营人出行方便,更让外来旅客对东营有个好印象。”油城义工爱心协会爱心驿站项目负责人吴佳秀说,自项目启动以来,志愿者们坚持每周三天每天至少九小时以上的车站志愿服务活动,像春运等旅客多的节假日,他们每天都坚持在车站,“节假日对别人来说是放假,对我们来说就意味着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要做。”吴佳秀说,截至目前,爱心驿站服务活动已组织342期,累计活动工时达23537.8小时。

志愿者为老人托运行李

  接送站、帮忙取票、搬运行李……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油城义工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却经常做,在汽车站一站就是一天,因与顾客交流哑嗓子也是常有的事。因为辛勤的付出,受他们帮助的旅客也不计其数,从大港坐车到东营的86岁的老人就是其中一位。2017年5月,老人只身一人从大港坐汽车来看望摔伤的姐姐,但是到了东营后才发现自己不知道怎么去姐姐家。发现老人后,驿站的志愿者赶紧上前帮忙,经询问才得知老人原来想要去姐姐家却不知该怎么走,“老人年纪大了,看着行动不便,我们的志愿者就自己开车将老人送达了目的地。”吴佳秀说。

  除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受到过志愿者的帮助,从烟台走失的一位男孩也是其中一位。“当时我正在驿站值班,男孩跟我聊了几句就走了,但是凭借着多年做志愿者的敏锐直觉,我觉得这个男孩有问题,就让我们的志愿者把男孩追了回来。”吴佳秀说,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这个男孩是烟台的走失人员,最终志愿者帮忙联系上了男孩的家属,并通知了东营区救助中心,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将男孩安全送到家。

志愿者为旅客指引方向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爱心驿站的爱心服务也一直在延续。面对形形色色的旅客,驿站的工作需要的不仅是毅力,更是耐心,当记者问到他们坚持下来的原因时,吴佳秀说,“每当帮助过的人说一句感谢地话,她们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采访虽然结束了,爱心驿站的志愿服务还在继续,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提升服务工作质量,为过往旅客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工作,把爱心驿站做成东营文明窗口,同时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