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项活动庆“三八” 展现巾帼新风采

2018-02-28 16: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欣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欣 记者 张小倩)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3月5日-9日,东营市妇联将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全面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线,以推进妇女创新创业、促进女性素质提升为抓手,组织七项纪念活动,为开创美丽幸福新东营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

  东营市庆祝“三八”妇女节“最美女性”颁奖大会,拟定于3月6日在黄河影剧院召开,为东营“最美女性”颁奖,揭晓省、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及市巾帼建功标兵、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评选结果。同时,讲述各行业各界别“最美女性”成长成才故事,展示东营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风貌,引领广大妇女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做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的新女性,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作出新贡献。

  2018黄河口“和·美”妇女文化汇,拟定于3月7日在东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文化汇将组织“我健康 我快乐”庆“三八”市直女职工健步行、2018黄河口巾帼好产品暨手工艺作品成果展、“岗位创新业 巾帼建新功”巾帼文明岗风采展、巾帼产品T台秀、妇女巧手现场秀、“好书共品读”启动仪式、“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展览、“安全在心中”安全体验、“大美东营”广场舞表演共九项活动,丰富妇女文化生活,践行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展现新时代女性勤劳创业成果和女性风采,助推东营市妇女群众创造美好幸福新生活,实现“和·美”幸福梦。

  东营市慈善“她基金”启动仪式,拟定于3月9日在东营宾馆组织召开。届时东营市妇联将动员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捐款,救助“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形成救助长效机制。

  此外,3月份,东营市妇联还将组织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宣传阵地的作用,大力宣传东营市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男女平等方面的经验,宣传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所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倡导先进性别文化,提高全社会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知度和知晓率。

  在三八节期间,组织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巾帼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巾帼送暖”活动,通过结对帮扶、赠送衣物学习用品等各种形式,关爱贫困弱势妇女儿童,为她们送去“妇联娘家”的温暖,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在社区、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区域开展“幸福家庭法律温暖”法治宣传活动;对妇女工作和优秀妇女典型集中宣传,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展新时代巾帼风采、建美丽幸福新东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