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上班后快递大量到来 一天最多派件17万件

2018-03-01 08:3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2月28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春节上班后我市快递量大量到来,快递员送件忙,一天的进口快件量最高达到17万件,出口快件一天最多超过5万件。

  根据市邮政管理局的统计数据,2月22日上班第一年开始,我市进出口快件量均呈现提增趋势,最多时接近春节前采购年货高峰期的快件量。2月22日进口快件仅为1.8万件,之后逐日提增,到2月27日出现小高峰,达到17.1万件。2月22日出口快件3.3万件,2月23日、24日均为5万件左右,2月25日至28日稳定在4.5万件左右。

  往年年初是传统的快递业务淡季,但今年1月、2月一反常态,除春节假期外,进出口快件量超过去年平均。1月,全市快递企业业务量累计达138.09万件,同比增长135.43%。1月快递量快速增长与市民网购年货增多有一定关系。春节期间,我市四家快递公司午休,其他快递公司均放假歇业。然而,许多电商平台推出“过年不打烊”活动,过年仍有许多市民在网上下单购物,造成假期过后快递大量涌来。孩子的学习用品、家庭生活用品等在网购商品中占比较大。开班后,我市电商、微商等也纷纷发货,加上部分市民进行退货,出口件猛增。随着本地生鲜用品登上网络平台,同城快递业务量也快速增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