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套公寓住房“落户”市区暖兵心

2018-03-01 08:3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振

  2月26日,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防暴二队战斗队员谢景明利用调休时间,与新婚妻子手挽手,高兴地搬进位于东营市繁华地段装饰一新、设施齐全的公寓房。

  搬进新房的第一天,小两口一起逛商场、吃美食,以满怀幸福喜悦的心情庆祝乔迁新居。这批公寓房共有70套,元宵节前夕,符合条件的首批32名已婚队员和家属,也和谢景明一样,兴高采烈地从警队领导手中接过新房钥匙,彻底告别了两地分居。

  说起公寓房,一直是警队党委和队员们牵挂的一个重点难题。2016年12月,警队在山东东营正式挂牌成立。由于警队组建时间短,各类保障设施还一时跟不上,不能及时满足队员的工作生活需求。特别是警队已婚队员所占的比例比较大,队员们长期分居两地,再加上实战训练、重大安保、联合国甄选考核等任务十分繁重,队员们无暇照顾家庭,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伍的思想稳定。

  基层呼声和队员冷暖,时刻牵动着警队党委的心。党委“一班人”把协调解决队员两地分居、子女入学、家属就业、婚恋家庭等难题,作为爱兵惠警工程的重点内容。警队领导经常向东营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客观反映存在的现实困难。

  东营市有着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他们都非常重视和关心警队建设。2017年初,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免费向警队提供70套周转公寓住房,并拨付资金进行全面装修。这批住房位于东营市中心,毗邻小学和农贸市场,小区内还设有幼儿园,生活交通十分便利,队员的住房问题得到了迎刃而解。

  住房到位了,暖心服务也第一时间跟进。警队党委专门筹集资金120余万元,为每套公寓房配置了家电、家具和生活必须品,并把“暖心班车”列入2018年为基层办实事工程……走进公寓楼,只见警嫂和老人孩子们欢笑不断,处处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住房有保障了,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对维和事业的信心更足了,干劲也更大了”。防暴一队后勤分队士官队员刘宁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