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直部门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迎“大考”

2018-03-01 10:2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2017年度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分组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宇向东主持并点评

  2月24日,2017年度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分组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宇向东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等8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述职发言。在逐一进行点评后,宇向东指出,过去一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推进、持续深化,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得到较好落实,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力推进,过硬支部建设取得初步成效,服务中心作用更加彰显。

  宇向东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抓住工作关键,突出政治建设,抓好理论武装,建强基层组织,狠抓正风肃纪,加强党务干部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本领,注重工作创新,推动党建任务落实到位。

聂建军在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把党建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2月28日,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会上,市侨联等6个部门单位机关党组(党委)书记依次述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在逐一点评后,聂建军强调,机关党组(党委)书记肩负着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强化主业意识、主角意识和主动意识,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着眼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围绕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注重创新抓党建,形成一批体现部门特点、具有认同度的党建工作品牌,引领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上,还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孙早军在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

确保党建工作见实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孙早军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2月27日,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会上,市审计局等6个部门单位的机关党组(党委)书记依次述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孙早军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在逐一进行点评后,孙早军强调,机关党组(党委)书记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把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突出政治建设,抓好理论武装,建强基层组织,狠抓正风肃纪,配齐配强党务干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本领,注重工作创新,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党建工作真正落实、见到实效。

  会上,还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刘美华在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指出

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

  2月28日上午,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副市长刘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完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市外侨办等10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后,刘美华逐一进行了点评。她指出,2017年,各市直部门单位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得到落实,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得到有力推进,过硬支部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更加明显。下一步,要继续强化主责意识,切实增强抓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