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文明办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倡议学雷锋、献爱心

2018-03-02 08:3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5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正气,在全社会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东营市文明办将在3月份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倡文明、树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踊跃参加。

  主题活动将贯穿整个3月份,包括“学雷锋,献爱心”、“倡文明、树新风”两个主题,动员组织全市各县区文明办、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在全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社区居民等送去温暖、便利和关怀。其中,“学雷锋,献爱心”主题包括四类活动:一是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留守儿童阳光课堂”志愿服务,志愿者以支教助学的形式给留守儿童带去新知识;“留守儿童温暖关怀”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专业医疗志愿服务团队为留守儿童开展免费健康查体和心理疏导;“留守儿童爱心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留守儿童前往科技馆、少年宫、博物馆等参观游览。二是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巾帼爱心送温暖活动,帮助社区空巢老人解决生活困难,给予情感陪护、心理疏导等;医疗服务送健康活动,对空巢、孤寡老人免费送药送诊;老年人大讲堂辅导培训,组织专业志愿服务团队为老年人宣传健康知识和安全防护,提供文艺展演和体育健身指导。三是关爱残疾人士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助残“小微服务”,为困难群众特别是残疾人家庭提供室内清洁、代理购物、幼儿教育、陪护出行等上门服务;无障碍设施检修志愿服务活动,为有实际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改装、日常维护无障碍设施。四是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便民利民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水电气暖维修、法律咨询、医疗救护等免费服务,为企业下岗职工、未就业大学生等提供就业指导;创建平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建社区“义务治安巡查队”、“义务消防队”,开展治安巡查、禁赌禁毒、防火防盗及交通、卫生、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等志愿服务。

  “倡文明,树新风”主题包括文明礼仪系列宣传、社会法制系列宣传、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文明出行”志愿服务行动、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活动等。整个3月份,我市将突出“学雷锋、献爱心,倡文明、树新风”主题,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向更广领域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