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细雨润无声 严查勤督保春灌

2018-03-02 15: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日讯(通讯员 刘晨晖)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7日夜间到28日清晨,2018年的第一场春雨犹如一个顽皮的精灵趁人们熟睡时悄然降临,滋润着干渴了一冬的万物生灵,送来了丰年的祥瑞。伴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以及这场恰到好处的降水,东营黄河河务局所辖灌区内小麦进入返青期,而春灌是确保夏粮丰收的关键一环。东营黄河河务局局长王洪旗与防汛办公室有关人员组成的旱情普查小组于2月28、3月1日两天,对麻湾、曹店两引黄灌区进行旱情调研以及非农用水情况进行了督查。

东营黄河河务局局长王洪旗穿越灌区查看旱情

  据悉,农业用水转换之前,麻湾引黄闸一直引用的是耿井、南郊水库生活用水以及孙武湖生态用水。因此普查小组首先查看了引水转换的情况,包括非、农转换是否及时;流量是否符合上级批复指令以及耿井、南郊水库蓄水情况等。

东营黄河河务局局长王洪旗询问耿井水库蓄水情况

  此外普查小组还查看了灌区农田旱情,重点检查了广饶县花官、陈官大蒜春灌情况和六户镇藕池用水情况。根据检查结果针对去冬今春降水偏少、旱情严重、引水高峰提前等现状与麻湾、曹店灌溉所进行沟通协商,完成了《东营局引黄灌区旱情普查汇总表》并上报。此次调研、督查为科学安排春灌用水,积极做好黄河水量调度工作,全力保障各灌区按时顺利完成今年春灌和备耕工作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