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东营警方将严打非法存售油窝点!发现请举报!

2018-03-02 15: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强化排查整治,严打非法存售油窝点

  大众网东营3月2日讯(通讯员 解鹏龙)近日,东营警方部署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存售油窝点专项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好涉油储存、运输环节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和非法存储油窝点打击整治取缔工作,严厉打击利用油罐车、厢式货车、面包车、三轮车等车辆进行流动加油的非法行为,严厉整治利用地下室、车库、洗车点、院落存售油的非法违法行为,严防因非法存售油行为引发公共安全案事件,坚决维护全市公共安全形势稳定。警方倡议市民群众自觉抵制社会调和汽油,并积极举报非法存售油线索,参与到行动中来。举报电话:110,0546-7175152。

捣毁一涉油窝点,并对现场进行清理

  东营警方将对非法存售油窝点可能藏匿的区域、单位、场所和部位,逐村居、逐企业、逐院落进行摸底排查,进行打击处理。

  开展联合执法,查处从事成品油及散装汽油危化品企业无资质、车辆无运输许可、驾驶人和押运员无从业资格的违法行为;清理查处单位或个人为非法运输成品油及散装汽油非法改装车辆、罐体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查处非法存储、运输、销售调和汽油车辆。

查处流动售卖社会调和汽油车辆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细查深挖涉油储运和非法存售油窝点犯罪线索,深入摸排“黑产业链”的幕后主使,严厉打击涉油领域的黑恶霸痞势力。

查处流动售卖社会调和汽油车辆

  截至目前,已捣毁、取缔非法存售油窝点93处,查处非法流动加油车25台及涉嫌盗油车辆9台,查办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案件35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42人。

  社会调和汽油的危害

  一、什么是社会调和汽油?

  社会调和汽油一般不是由炼油厂用原油炼制生产的,而是由化工原料添加石脑油或含氧化合物等高辛烷值添加剂调和而成的化工原料混合物。调和汽油生产准入门槛较低,生产工艺简单,技术含量不高,只需具备一定的罐容,将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油品和添加剂按照适当的比例进行掺和。不法分子通过汽油调和降低成本并进行非法售卖牟取暴利。

  二、社会调和汽油有哪些危害?

  1、对社会的危害。

  不法分子为谋取超额利润,往往采取隐蔽方式非法生产、存售社会调和汽油,从而逃避监管和缴税,获得低价的成本优势,扰乱正常市场经营秩序。其工艺简单、设备简陋,几乎没有安全防范措施,极容易引发汽油爆燃事故,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对车辆的危害

  调和汽油由于是用轻组分的石脑油和重组分的重芳烃简单调和而成,辛烷值分布不均匀,汽油馏程分布也极不均匀,油比重偏低,易导致汽油热值低、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燃烧也不完全,因而造成油耗高。长期加调和汽油,会损坏汽车的三元催化器,使氧传感器失效;会腐蚀汽车发动机系统和排放系统;使油路、喷嘴堵塞,产生沉积物,进气阀和气缸产生胶质及积碳,直接影响汽油发动机正常工作,最终导致汽车瘫痪。

  3.对人的危害

  含甲缩醛汽油。甲缩醛对粘膜有明显刺激和麻醉作用。吸入蒸气可引起鼻和喉刺激;高浓度吸入出现头晕等。对眼有损害,损害可持续数天。长期接触可致皮肤干燥。

  含苯胺汽油。苯胺通过吸入、食入、经皮吸收侵入人体,引起高铁血红蛋白血症、溶血性贫血和肝、肾损害;容易挥发到空气中形成蒸气,由于分子结构非常稳定,会持久地伤害人。

  4.对大气环境的危害

  社会调和汽油的质量大多不合格,特别是对尾气排放和颗粒物形成有较大影响的硫含量超标严重,这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危害较大。

  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严禁购买非法窝点售油

  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购买非法窝点售油,客观上助长违法经营行为,扰乱正常市场经营秩序,为非法经营行为提供生存空间,更为严重的是容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严重影响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形象。为严肃纪律规矩,市纪委于2017年6月14日下发了《关于严禁购买非法窝点售油的通知》,要求:

  1、严禁在熟人中口口相传或利用微信圈等新媒体及其他任何渠道传播非法售油窝点信息。

  2、严禁到非法售油窝点加油。

  3、公安等有关职能部门在工作中发现有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购买非法窝点售油行为的,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后,应将线索及时移交市纪委。

  4、市纪委将按照有关纪律规定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要追究有关领导干部和党组织的责任,处理结果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