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交通运输局携手帮扶村开展城乡联谊闹元宵活动

2018-03-03 13: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王伟

  大众网东营3月3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王伟)为弘扬传统文化,欢度元宵佳节,3月2日下午,河口区交通运输局联合河安社区七色花志愿服务队在新户镇果园村开展“城乡互动联谊,爱心帮扶传递”闹元宵活动,大家包汤圆、煮汤圆、猜灯谜,感受着传统节日民俗的乐趣与快乐。

  在新户果园居,活动现场张灯结彩,一张张写有灯谜的红纸贴在灯笼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非常浓重。

  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边清礼为果园村的群众们送上节日祝福,并与大家一起开动脑筋猜灯谜。果园村的男女老少齐上阵聚集在一起,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研究灯谜,换取奖品,在场的每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另一边,社区志愿者们紧锣密鼓地包着元宵,豆沙馅、芝麻馅、枣泥馅,花样繁多,热闹的气氛不甘示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汤圆逐渐成型。当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们手中时,场面温馨感动,甜甜的汤圆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为了让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感受节日的欢乐,志愿者还为高龄老人上门送汤圆。

  通过这次活动,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与帮扶村村民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彼此之间心更近,情更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