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当晚4万人次共赴花灯节 游客总量突破40万人次

2018-03-05 09:30: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晓琳

  人如织,灯如昼。这个春节和元宵节,一场以民俗文化为主题的花灯节带旺了东营的春节旅游市场,也为市民奉上了欢乐温馨的传统文化盛宴。3月4日,记者采访获悉,元宵节当晚,“2018黄河口民俗文化旅游节暨欢乐花灯节”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自春节开幕以来的游客总量已突破40万人次,充分体现了市民对于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的需求和热盼。

  正月十五晚4万人次共赴花灯节

  3月2日是元宵节,也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当天晚上,在南二路黄河口文化艺术城,“2018黄河口民俗文化旅游节暨欢乐花灯节”迎来了自开幕以来最热闹的一晚。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当晚接待游客数量超过4万人次。

  市民于先生是当晚前去看花灯的游客之一。他告诉记者,当天晚饭后,当他驱车带家人前往花灯节现场时,从南二路到东一路、天目山路等路段早已是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前去看灯的人潮、车阵绵延数里。市民对充满民俗文化特色的花灯展表现出了强烈热情,甚至有从济南、青岛、潍坊、北京等地远道而来的游客,下高速后直奔南二路看花灯。

  这场“2018黄河口民俗文化旅游节暨欢乐花灯节”由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山东黄河口旅游集团主办,黄河入海旅游公司、好客集团文化传媒公司、东营日报社、东营广播电视台等协办。据粗略统计,自春节开幕以来,接待游客总量已突破40万次,春节假期前三天的接待量便突破20万人次。

  市民热盼更多民俗文化活动

  主办方山东黄河口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君表示,之所以举办这场活动,正是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提升市民的文明水平。主办方专门邀请花灯师傅从四川省自贡市远道而来,打造了由38组大型灯组组成的花灯艺术展,现场还有马戏表演、黄河口特色美食、烟火表演,是以优秀民俗文化、花灯文化为主题打造的黄河口旅游特色文化活动。

  根据民间故事和传统文化特色编制的京剧花灯、岳母刺字造型等,充分表现了忠孝节义的民族精神;专门制作的吕剧彩灯、孙子造型、黄蓝交汇造型等,则彰显了东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游客徐先生说:“带着孩子、老人看完了整个民俗节、花灯展,不仅视觉上得到享受,也受到了很多文化熏陶。我们都盼着东营能举办更多民俗文化活动。”

  记者从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近几年来,我市通过发展全域旅游来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市民的休闲文化生活。花灯节、赶庙会等活动作为旅游文化活动的载体,受到市民广泛欢迎,充分体现了市民、游客对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的强烈需求,也推动了东营全域旅游事业的发展,提升了东营市民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