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局切实做好“春运”后半段和“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2018-03-05 10: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东营海事局按照上级《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运”后半段和“两会”期间海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中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大快严”专项整治活动、春运安全监管与服务保障等相关活动,切实做好“春运”后半段和“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在航运公司监管方面,加强了航运公司现场监督检查。为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水上交通安全源头管理,2月26日起,我局对辖区17家航运公司集中开展航运公司监督检查。本阶段公司检查结合“平安船舶”创建活动、中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了航运公司分类分级管理标准,科学制定了航运公司检查计划,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现场监管方面,为强化国内航行3000总吨以下中小型船舶风险管控,防范“小船闯大祸”,我局在船舶现场监督检查活动中将中小型船舶作为重点船舶,全面履职,严格执法,持续推进中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2月28日,我局垦利海事处严肃查处一艘超过核定载重线载运货物船舶,依法对船舶经营人及相关责任船员实施了行政处罚。当日,执法人员在广利港区现场巡查时发现靠泊广利港的“淮海和谐”轮载重线没入水中,该轮涉嫌超载,经执法人员及船方现场勘查,发现该轮吃水超过载重线证书核定的夏季载重线约800毫米,其超过核定载重线载运货物的违法事实成立,垦利海事处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对船舶经营人及相关责任船员实施了行政处罚。
  在黄河口旅游客船监管方面,我局严格落实“七防两禁”,不断深化“五制五关”长效机制,始终牵牢客运船舶安全管理的“牛鼻子”,全面做好黄河口停航旅游船舶安全监管工作。按照《停航船舶安全与防污染监督管理办法》要求,重点对船舶消防、船员值班、取暖设备以及防爆、措施进行了检查。并要求旅游客船经营人开展安全自查,做好船舶管用养修,提前谋划航道疏浚和探摸,做好船舶复航准备工作。
  下一步,东营海事局将继续开展船舶安全隐患排查,查处违法船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督促相关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春运”后半段和“两会”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