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2018-03-06 14: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单凯

  大众网东营3月6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单凯)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由联合国倡仪发起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在东城街道安宁社区组织举行,来自于东营市中小学校的团体、学生及家长及市民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3年12月,联合国大会第六十八届会议决定宣布每年的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倡导世界各地组织形式多样的生态公益宣传活动,以提高我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的认识,共同保护与我们人类戚戚相处的野生动植物,共建我们鸟语花香的地球家园。

  2018年是第五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主题是“大型猫科动物:面临威胁的掠食者”。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呼吁:“值此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之际,我呼吁世界各地人民为提高认识助一臂之力,并从自己做起,行动起来,帮助确保世界大型猫科动物及其珍贵而脆弱的生物多样性能够生生不息”。为此,东营市积极响应联合国的倡议,积极组织2018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

  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中,东营市林业局林保站站长陈占强发表主题讲话,介绍了东营市野生动植物资源,说明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开展的工作,今年是东营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的关键年,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建设国际湿地之城。东营实验中学徐浩森、陈泽桢同学,共同宣读“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野生动物保护倡议书”,倡议大家加深对世界野生动植物的了解,共同保护世界野生动植物,共同建设山青水绿、鸟语花香的家园。

  针对活动主题“大型猫科动物:面临威胁的掠食者”,组织者介绍了大型猫科动物保护的科普知识,并印发了丰富的宣传材料。据联合国资料,在过去的100年中,大型猫科动物以惊人的速度持续减少,老虎的数量下降了95%,非洲狮子的数量在短短20年内下降了40%。栖息地丧失、猎物减少、与人类发生冲突、偷猎和非法贸易,是这些大型猫科动物数量锐减的原因。现在,国际社会认识到它们生存的困境,并积极开展拯救行动。组织方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也是加深对它们的关注和了解。

  此次活动得到国际组织的高度肯定,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特来为发来贺电,预祝活动顺利成功,并提供了活动“濒危动物涂色书”,为活动提供濒危动物涂色资料及奖品和证书。在活动中,组织方举办了“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优秀海报作品展览暨东营市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展”,介绍了东营市开展生态道德教育的成果。

  此次活动由东营市林业局、安慧南区社区服务中心主办,得到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湿地国际中国项目办事处、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国际鸟盟、香港观鸟会的大力支持,东营市观鸟协会、东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积极组织承办,安慧南区社区服务中心为活动举办给予大力支持。东营市中小学校、社会民间组织、学校团体、学生及家长、市民参加自愿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