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黄河河务局:加强水闸维护 确保供水安全

2018-03-07 15: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设备养护

  大众网东营3月7日讯(通讯员 李兆杰)东营黄河河务局所辖麻湾、曹店引黄水闸担负着向东营市及胜利油田供应生活及生产用水的重任,为确保水闸设施设备的良好运行,近日,东营河务局闸管所对两所水闸进行全面维修保养,以确保水闸引黄供水的安全。

  东营河务局闸管所对水闸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了详细摸底调查,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水闸技术管理规程”与“水闸维修养护管理办法”制订了详细的设施设备维修保养计划。本着既不影响水闸引水,又不影响工程维修的原则,工作人员对水闸启闭机防护罩、机体表面进行清洁;对启闭机钢丝绳涂抹防水油脂、清洗保养、除锈上油;对传(制)动系统的传动部位按规定补油、换油,保持油量充足,对滑动轴承的轴瓦、轴颈,出现划痕或拉毛进行修刮,保持润滑。对操作设备进行保洁、防雨、防潮和检修,各指示仪表和信号灯损坏部分更换新配件,消除了设备运行中的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