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召开3.15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

2018-03-07 18: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东营3月7日讯 (记者 向玲)3月7日下午,东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今年3·15期间的活动安排,发布了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2017年十大消费侵权典型案例、十大消费投诉调处典型案例及五大消费投诉热点警示;介绍了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2017年消费维权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以消费者最为关注的6大类66小类商品作为抽检重点,全年共计抽检321批次,涉及学生用品、儿童用品、电线电缆、家用电器、纺织品等商品种类,重点监测反映产品使用性能和安全性能的检测项目,被抽检单位涉及各县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专卖店62家,判定不合格商品60批次,抽检商品总体合格率81.3%。对抽检不合格商品和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2017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机关共受理消费者各类诉求20593件,其中政策法规和消费咨询18537件,投诉1961件,举报95件,解决消费纠纷争议金额511.31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71.22万元。全市各级消协组织共计受理各类消费诉求173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全年查办网络违法案件9件,共检查农村市场经营主体1565户次,查处农村商品市场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商品等违法案件262件。

  2018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以侵害消费者权益易发多发商品品种和有关服务领域为重点,全面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和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切实发挥12315平台效能作用,有效维护全市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年3.15期间,东营工商部门将开展“放心消费在东营”、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你点我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等活动,近期还将对2017年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率较高的10家经营单位和消费者投诉举报率较高的10家企业进行行政约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