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珍:“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意义”

2018-03-09 14: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池玉峰 于莹心

  编者按:生活是一个大舞台,每一位平凡的女性都在演绎着自己的人生大戏。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奇迹,在时代的风雨中华丽绽放。生活因她们存在而馨香温情,世界也因为有她们而绚丽多姿。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东营大众网联合市妇联开设“展巾帼风采 讲东营故事”专题报道,为您讲述东营巾帼英雄的不凡故事,共同分享她们的精彩与美丽。

  时 间:3月8日

  采访对象:李秀珍 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许可科科长

  记 者:池玉峰 于莹心

  她虽是一名女将,但是她巾帼不让须眉。她把市住建局“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制度落实到底,成为全市改革的试点单位;她把住建局行政审批工作打造成全市范围内的示范模板,多次接受领导视察;她政治立场坚定,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实现了稳步推进、跨越发展。她就是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许可科科长李秀珍。

  李秀珍自2010年起任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许可科科长,负责住建局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的办理协调工作。在担任行政许可科科长的7年多时间来,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认真总结行政审批改革经验,创新服务方式,改善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得到了领导赞誉、群众认可。在她的带领下,市住建局行政许可科先后荣获山东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东营市十佳文明示范窗口”、“东营市巾帼文明岗”、“东营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并连续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个人也先后获得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服务标兵”、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东营市 “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李秀珍说:“其实不管是什么荣誉,也不管有多少荣誉,最大的荣誉是百姓给我的,他们对我们的肯定,就是我们最大的荣誉。”

  “窗口是最能够了解百姓心声的一个最直接的通道,我们要真正把窗口的作用发挥到最大,而不是成为摆设。”李秀珍谈起窗口的作用时表示。为了能够更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利益,李秀珍紧跟方针脚步,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在政策下来的第一时间就通知群众,最大限度发挥窗口作用,真正的把窗口变成百姓权利的通道,建立起权责明确、透明高效的“一站式”服务体系。通过事项、机构的双集中和进驻、授权的双到位,实现了部门的行政审批职能与日常管理职能的“审管分离”,建立了科学高效的权力运行机制,形成了“部门围着窗口转,窗口围着群众转”的工作氛围。

  为把行政审批各项工作执行到位,李秀珍还坚持业务精细化、岗位标准化,采取了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管理、简化审批流程、实施效能提升的措施,建立了联审会议等“十项制度”,使行政审批体制更加具体完善,有效保障了各类事项的正常运行,建立起了责权并重、规范高效的行政审批运行机制。从工作至今李秀珍一直都站在群众的角度,减少群众办事环节,把能够当场办理的事项作为直接办理事项,提高当场办结率,联系实际对事项进行了科学划分,并通过一系列制度的建立,为行政审批工作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李秀珍一直坚信一个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打破“8小时工作制度”。积极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群众有困难不能到场办事的,行政许可科派人派车前往群众面前上门帮群众办事,对下班时间不能办结的事项,工作人员自觉延时,加班加点办理业务,对周末和节假日有办事需求的群众,可以提前预约,窗口人员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办理业务。

  “许多群众来办理一次业务不容易,看着他们一次次的跑我们也很不忍心,来办理业务的有各种各样的情况,有的时候看着他们快下班了急急忙忙的跑进来,就知道肯定是有什么原因,所以我们就算是延长下班时间也无所谓,因为为民办事才是我们工作的最大意义。”李秀珍笑着说。

  截至目前行政许可科开展上门服务和预约服务50余次,延时服务几乎每天都有,通过预约、延时、上门服务的开展,兑现了服务承诺,做到了随时随地都能为群众办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