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各县区寄递安全考核 发现问题不及时上报取消评优

2018-03-10 08:2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3月9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东营市寄递安全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对各县区寄递安全信息服务中心进行考核,发挥各县区安全中心作用,加大对寄递企业安全监管力度。

  该办法用于对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寄递安全中心进行考核,由东营市邮政管理局会同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寄递安全信息服务中心按年度组织实施。

  考核涵盖基础建设、宣传履职、协调指挥、管理成效四个项目。要求各县区寄递安全信息服务中心制定监督检查计划,定期对寄递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并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督导、上报。定期对寄递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通报。建立寄递渠道安全监管联合协调机制,重大活动期间开展联合检查。另外,指导寄递企业推广应用实名收寄软件等新科技应用。充分发挥寄递安全视频监控平台作用,加强寄递业安全监管在线监测、预警防控和监督检查。本行业领域发生安全事故、服务阻断等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并协助邮政管理部门指导应急处理。

  寄递安全监管工作被作为正面典型案例学习推广的;取得突出成绩,被当地政府通报表彰的;被当地主要媒体正面报道的都将在考核中加分。

  在检查过程中应及时报告上级部门未及时报告的、对检查发现问题未及时上报或未跟进督导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被媒体曝光工作作风、违法违规等问题的,将取消该局及工作人员年度评优资格。

  每年1月底,我市将对各县区寄递安全信息服务中心上一年度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对考核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各县区寄递安全考核 发现问题不及时上报取消评优

    3月9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东营市寄递安全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对各县区寄递安全信息服务中心进行考核,发挥各县区安全... [详细]

    03-10 08:26东营网
  • 定了!今年中心城将实施雨污分流改造

    3月7日,记者从东营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实现中心城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的目标,2018年计划实施东营区中心城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计划投资14.... [详细]

    03-10 08:26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气温稳步回升 周末气温直逼20℃

    眼看着周末就要到了,未来三天我市回暖将持续,春天真的到了,冷空气已经无法阻挡气温的回升,11日最高气温将达19℃。预计3月10日,晴转多云,南风转东北风,内陆地区3... [详细]

    03-10 08:25东营网
  • 东营开展肉制品食品生产企业督查 抽检6批次

    3月6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到广饶县对肉制品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在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单位加大检... [详细]

    03-10 08:25东营网
  • 更便捷!德州路(西四路至东八路段)下周三通车

    3月9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市民期待的德州路(西四路至东八路段)将于3月14日正式通车。市民来往东西城将更加方便。 [详细]

    03-09 20:08东营网
  • “谢谢您,中国医生!”

    2月27日一早,一看到崔吉俊面带笑容走进来,28岁的尼日利亚籍男孩约翰激动地走向前,拿出一只橘子塞到了他的手中,示意让他尝一尝。 [详细]

    03-09 17:44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