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以优异成绩通过猪肉中兽药氯霉素检测能力验证

2018-03-12 14: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伟)近日,东营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收到CNAS能力验证提供方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通知单,参加的编号SDCIQ-PT2017-12“猪肉中氯霉素的测定”的能力验证活动获得满意结果。结果显示,东营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测试猪肉中氯霉素检测结果的Z值为-0.16(Z值越接近0,结果越接近真值)。近年来,东营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多次参加国家认监委(CNCA)和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CNAS)组织的动物源性食品中兽药残留硝基呋喃类、磺胺类等能力验证活动,均获得满意结果。

  氯霉素属抑菌性广谱抗生素,因其价格低廉、抗菌谱广、抗菌能力强等特点,被广泛地应用于畜禽和鱼虾类的药物、饲料添加剂和生长促进剂等。而氯霉素有严重的副作用,它能抑制人体骨髓造血功能,对人类的健康构成潜在的危害。农业部235号公告对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氯霉素最高残留限量做出规定,所有可食用组织中氯霉素及其盐、酯类均不得检出。

  此次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进一步证明了东营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该领域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为更好地服务辖区进出口动物源性食品中氯霉素的检验工作提供了强有力地技术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