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换真心 靠实干破难题

2018-03-12 15: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2日讯 “粮食局帮扶我们村以后,大家经常跟第一书记拉家常、谈谈心,解决了村里不少的大事难事,村里也发生了挺大的变化。”利津县盐窝镇王洼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强说。

  王洼村村东主干道年久失修、坑坑洼洼,尤其是雨季严重积水,成为村里的安全隐患,也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之一。市粮食局驻村第一书记张朋辉努力协调修路资金,克服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和工期紧张的不利因素,与村两委找队伍、买材料,精打细算,群策群力,工程顺利完工,村民进出和粮食蔬菜运输再也不受颠簸之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对饮水质量也越来越重视,但王洼村位置偏僻,要到十几里外的镇上购买纯净水。第一书记积极联系企业为村民们办水卡、发水桶,在文化大院安装了净水机。大家普遍反映,现在不用出村也能跟城里人一样喝上味道好、更健康的纯净水。

  市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英杰在走访帮扶村时叮嘱驻村第一书记,“抓好下派帮扶工作,就是要从群众最受益最需要的地方着手,以真挚的感情和实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按照这一要求,市粮食局驻村第一书记沉下身、静下心,先后实施村庄亮化绿化、道路维修和净水工程,完善党员活动室和村委会办公场所,组织粮食种植托管等系列新型农民培训,开展访贫问苦、金秋助学、送温暖等走访慰问活动,用诚心和真情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成了乡亲们的贴心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