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自己癌症一周年的“礼物”:签署捐献遗体(角膜)、器官申请书

2018-03-12 15: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惠)“我是一名癌症患者,这几年,先是患上了股骨头坏死,做了股骨头置换手术。之后,又得了乳腺癌,做了乳腺切除术。这些磨难都没有把我压倒,我想在乳腺癌一周年的日子,签下捐献遗体、器官的申请,算作送给自己的‘礼物’。”近日,家住西城的尹女士向东营区红十字会主动表达了自己想要签署捐献申请书的意愿。区红会工作人员立即带上相关手续表格,赶到了尹女士的家里,提供上门签署的服务。

  尹女士今年58周岁,老家是四川成都,现在独自生活在东营。性格坚强的她,非常乐观和健谈,完全不像做过两次大手术的病人。她说,多年之前就有捐献的念头,从小,父母就教导自己,要做一个好人,做一个知道感恩的人。工作以后,单位领导也是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自从患病以后,得到了政府、单位和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和支持,心里一直存有感激,所以,更加坚定了我的捐献念头。

  当尹女士在捐献申请书上庄严的签下名字之后,她如释重负,既兴奋又欣慰的说:“今天,终于了却了我这个心愿。希望我百年后,我的遗体、器官和角膜,能救助到别人,能为国家做点小贡献。”

  尹女士成为了东营区第31位、2018年首位捐献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