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对夫妻拾金不昧不留名 发朋友圈找到失主

2018-03-12 17:0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王俊杰

  日前,垦利区书香幼儿园小一班教师董蕙收到了市民周先生送来的锦旗。捡到装有六七千元现金和许多重要证件的钱包后,董蕙夫妻通过在朋友圈里发布寻人启事,成功找到了失主周先生。得知这一消息后,家长、学生纷纷为董蕙老师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并表示要向老师学习。

  3月5日晚,董蕙的丈夫周学国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钱包里有六七千块钱以及身份证、银行卡、购物卡、驾驶证等重要物品。苦于找不到失主,董蕙便将捡到钱包的消息发布到了朋友圈,几经朋友转载,终于联系到了失主。

  拿到钱包的失主周先生发现,钱包里的财物完好无缺,当场拿出现金送给董蕙表示感谢,被董蕙婉言谢绝,连名字也没有告诉周先生就匆匆离去。经多方打听,周先生得知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是一位幼儿教师,就意制作了锦旗送到了书香幼儿园。

  “妈妈,我要像蕙蕙老师一样,拾金不昧!”“老师棒棒的,向老师学习!”得知这一消息后,家长学生纷纷为老师的行为点赞,纷纷表示,董蕙老师的行为为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书香幼儿园小一班教师王洪梅告诉记者,在大家眼中,董蕙老师是一位爱岗敬业、热心助人的人。在日常工作中,董蕙对每一位孩子都极其耐心细心,帮助孩子提高自理能力、培养良好习惯,对于胆小、爱哭的孩子给予更多关爱,班级里孩子们都喜欢这位热情开朗的“老师妈妈”,亲切地称她为“大蕙”老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