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寻找身边“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等优秀的你

2018-03-13 09:18: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晓琳

  3月1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将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按照活动安排,我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将加强协调,组织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各中小学校要把推选“新时代好少年”作为创新德育实践、提升德育效果的过程,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推选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树立“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新时代好少年”人选,由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在中小学校和社会推荐基础上确定,并逐级向市文明办统一报送。

  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评选的美德少年、最美少年、孝心少年、新时代好队员等,可优先推荐。推荐人选年龄范围原则上为6—18岁。

  市文明办等主办单位将对推荐的典型事迹进行审核,向社会发布“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事迹,组织市主要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并及时向省文明办推荐我市先进典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