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坨镇:打好民生牌 给群众“稳稳的幸福”

2018-03-13 13:4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杨孟飞

  就业创业培训、公共服务建设,社会保障提升暖民心;新社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居住环境改善合民意;文化广场建设、文化中心人潮涌动,文化建设幸福了胜坨人……垦利区胜坨镇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向群众最急需、最盼望解决的方面倾斜,让群众共享经济发展的“蛋糕”,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巧规划,统筹城乡两翼齐飞。该镇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思路,强规划重建设,全力加快特色小镇建设。聘请了北京泛华、北京同和等高水平规划设计单位就特色小镇建设进行调研,突出本镇特有的胜利石油文化和天宁寺佛教人文文化两大特色,同时结合黄河民俗文化和农业产业旅游优势,大力推进该镇特色小镇建设。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科学有序进行乡村改造提升工程,加大乡村基础设施投入,实施了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农村旱厕改造工程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不断优化村庄环境。重点打造了褚家、工农、宁家等7个村庄,提升了乡村建设水平,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策”“一个社区一种模式”的思路,努力提高了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

  全覆盖,消除群众后顾之忧。该镇坚持发展为民,积极统筹社会保障事业,落实优惠政策,保障群众利益,构建起了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消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扎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继续实施创业带就业、培训促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保就业工程。全面推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现了基本养老全覆盖,逐步提高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救助标准,使城乡弱势群体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不断改善公共服务,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实施了教育提升工程,推动了总投资2.2亿元的11件38项为民办实事工程。

  重提升,享受文化幸福感。该镇坚持文化建设投入,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民意,投资建设文化广场、乡村剧场建设工程。截至目前,新建、修建文化广场共45处,实现了各村、社区文化广场的全覆盖。按照“一镇一品、培育特色、提升水平”的要求,针对庄户剧团等农村文艺演出表演队,开展各种培训,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举办迎新春联欢会、青少年诗词大赛、胜坨镇“和谐胜坨·美丽乡村”农民书画精品展等一系列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