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018年优秀童谣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2018-03-13 16: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瑞丰

  大众网东营3月13日讯(记者 张瑞丰)为了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东营市委、市妇联、市文联联合组织的“东营市2018年优秀童谣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主要征集文字作品,作品重点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风采、体现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为主题。童谣必须是原创作品,原则上为新近创作。作品内容要篇幅简短、语言活泼,音韵明快、朗朗上口,健康向上、通俗易懂,富有童心童趣、体现时代气息。已在往届全国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中,获得推广的作品不再推荐。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评选确定优秀童谣65首,其中一等奖15首、二等奖20首、三等奖30首,获奖作品将在文明东营微信公众号进行刊登,并分别颁发证书和奖品。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全省、全国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

  本次童谣征集日期为2018年3月13日至4月13日。参评童谣一律报送电子版,格式要求:题目字体为方正小标宋简体小二号,作者单位(学校班级)和姓名为楷体三号,正文为仿宋三号;行间距30磅。参评童谣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学校班级或工作单位、职业、详细联系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dywmb@126.com 并在电子邮件名称上注明“童谣征集”字样。参评童谣的版权、使用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目前全国童谣征集推广活动在线征集专题页面现已开通(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16131/index.html),在参加全市评选的同时,也可通过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进行在线申报,在线申报时间为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5月25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