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生态宜居家园再添新绿

2018-03-14 09: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3月14日讯(记者 李江峰)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河口区组织各机关干部和职工、学生集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河口再添新绿。

  在植树现场,河口区委书记苟增杰,区委副书记赵明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胜双,区政协主席王永跃等区各大班子领导与干部职工一起挥锹铲土、植树培土。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有的挖坑、有的扶苗,配合默契,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道植树的工序,合力栽下了一株株充满希望的树苗,短短一上午时间,大家共义务栽植白蜡树8000余株。

  与此同时, 许多志愿者也加入到了义务植树的队伍里,鲜艳的志愿者“黄马甲”、“红马甲”在春风中格外靓丽。来自义和镇六顷希望小学的50多名师生共植青年林,为美化绿化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河口区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义务植树活动,“青年林”、“巾帼林”等纪念林建设,庭院绿化、城镇绿化及村庄绿化齐头并进,迅速掀起了全民义务植树高潮,为共建和谐绿色新河口增添绿意。

  据了解,结合“三年增绿”计划和全市“绿满黄河口 美丽新东营”植树造林任务,2018年,河口区将以植树节为契机,全面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计划新增造林3.3万亩,其中:森林生态修复与保护2.4万亩,林果产业基地建设0.4万亩,森林生态廊道建设工程3380亩,城乡绿化美化工程1980亩;森林抚育1.7万亩;创建省级森林乡镇1个,市级森林乡镇1个,省级森林村居5个,市级森林村居15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