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全市春季药械质量大检查

2018-03-14 10: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4日讯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食品药品安全战略思想,进一步推动企业市场主体责任的落实,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自3月初开始,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50天的全市春季药械质量大检查活动。

  此次春季大检查,以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批发、连锁等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整合市局业务科室、稽查办案、监督抽验三方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采取飞行检查的方式,对全市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一是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强化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质量安全意识,守住道德、法律两条底线,真正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严格现场检查,以企业执行药品GMP、GSP、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为标准,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水平。三是及时监督抽检,对现场检查中发现可疑产品,进行抽样,统一送交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进行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对存在隐患进行梳理分析,进行风险会商研判,掌控已知风险,防控未知风险,形成预测风险、排查风险、掌控风险、消除风险的完整管理链条,真正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

  截止目前,已检查县区2个,检查药械生产经营单位18家,抽验药品16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