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黄河河务局加强春季巡查保河道安全

2018-03-14 10: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曹士总

  大众网东营3月14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曹士总)为加强黄河河道及工程设施的管理与保护,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河口黄河河务局全力加强春季河道巡查的力度与频次,严防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河口黄河河务局全局高度重视河道巡查工作,春节过后立即部署,形成了分管领导主抓、水政部门牵头、执法大队主导、黄河派出所和相关业务部门参与、管理段密切配合的层级联动协防机制。把巡查重点放在违法种植阻水片林、擅自取水、非法取土和违规建设等春季易发案件上;加密了对重点河段和区域的巡查频次;增强了对水事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保障执法公开公正。

  黄河安澜无小事,今后河口黄河河务局将继续按照日常巡查与专题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各部门密切配合,及时掌握河道及工程动态,力争做到防患于未然、保平安于心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