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东营市市长赵豪志:让森林拥抱城市

2018-03-14 11:19:00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我们深有体会。”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东营市市长赵豪志对记者说,东营是著名油城,曾经以白花花的荒碱地示人;现在,开窗见景,出门见绿,是每一个东营人的福利。

  让森林拥抱城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正在成为东营城市建设的奋斗目标。赵豪志代表说,近年来东营在城市建设方面一直快马加鞭、加码提速。东营突出生态宜居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城市重大工程建设,强健城市“筋骨”;不断为城市添水增绿,增加城市“颜值”;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丰富城市“内涵”;以“大空间、大绿地、大水面、大湿地”的特色,先后赢得了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等荣誉,2017年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赵豪志代表介绍说,2017年东营市有关部门下定决心、全力以赴、细致工作、合力攻坚,短短几个月就基本完成了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拆迁任务,全面启动了这项社会关注、群众期盼、多年想干而没有干的重大工程。同时,东营市还建成了奥体中心、图书馆,中心城新建改造公园12处、城市绿道222公里,完成老旧住宅小区改造167个,棚户区改造完工9055套。东营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全市环卫机械化作业率达到了90%,城区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100%,深度保洁道路率达到5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