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筛查疾病数量扩大到30种

2018-03-14 17:2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3月14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获悉,东营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筛查疾病数量扩大到30种。

  去年筛查新生儿43129人,串联质谱筛查率达76.18 %,“四病”筛查率达 99.06%,召回可疑患儿1477人,查出苯丙酮尿症患儿3例、先天性甲低患儿39例、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4例、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3例、串联17例,全部得到治疗。2017年听力筛查新生儿43410人,筛查率达到99.71%,复筛333例,确诊听力损失患儿13例。全面实施65种遗传代谢性疾病的出生缺陷救助工作,为7名患儿申请了救助,其中1名患儿获得1万元救助款。

  近年来,由东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牵头,市和各县区医疗保健机构联动服务,全市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工作机制得到完善落实,成为公共卫生方面维护群众健康幸福的亮点。东营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规范流程提高质量,推动全市筛查机构实现了网络化系统管理,实验室质控管理和数据上报严格到位,更新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筛查技术方法,协调县区及采血医院做好血片质量把控,提高了准确度,降低了复查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