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黄河河务局:大堤上的树木“保育员”

2018-03-15 10: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管理段职工挖深树坑

  大众网东营3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朋 李梦佳)初春时节黄河大堤上的风还些许有些寒意,但种植在大堤两侧的树木已经迎来了它们的“保育员”。按照养护计划,西河口管理段精心组织、积极动员,拉开了堤防树木养护工作的序幕。

河务局职工进行施工作业

  据了解,种植在黄河堤防上的各种树木,不但可以通过根系预防水土流失,也是防洪救灾梢料的重要来源,同时还可以起到美化环境,构建风景线的作用,每棵树都是职工们眼中的“宝贝疙瘩”。但由于西河口管理段养护堤防土壤含碱较高,即使在精心的“保育”下树木成活率仍然较低,所以树木的“保育”需要投入更多的 “呵护”。

  又是一年春暖时,管理段职工又踏上了“保育”之路,在养护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深挖树坑,投入管理段自有车辆精心灌溉。对每一个环节都精心对待,确保每一棵树都能吸收到足量的水份。下一步河口河务局还将组织对病死树木的补植、修剪、施肥、防虫等工作,让黄河沿岸的绿色风景线更加靓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