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南民警倾情护学,赞!

2018-03-15 10: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 “学校门口有那么威风的警察叔叔在,安全感爆棚……”3月14日,刚到学校门口的胜利十一中的初三学生笑着跟同学说。

  当天上午7:30,在交通高峰期来临之前,胜南社区内几所学校的门口,除了站岗的老师和学校保安外,全副武装的民警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有的民警护送引导学生安全有序的进入校园;有的指挥疏导交通,控制过往车辆车速和停放……在民警的指挥和引导下,学校门口车流人流秩序井然。8时,所有学生安全进入校园后民警才离开,投入到街道巡逻防控中。11:00过后,民警又准时出现在校园门口。

  一直以来,滨南分局始终把“护校安园”工作作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点,全面强化校园周边安全整治,组织民警站好“护学岗”,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近日,分局组织交巡警、派出所等单位民警,在上学、放学重要时段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的进入校园。此外,分局结合辖区内学校的治安特点开展学校周边巡逻执勤,有效疏导学校周边流动摊贩等扰乱师生上下学治安秩序现象,实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及时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给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师生放心、家长安心。

  护校蜀黍提醒:

  1、因早晚高峰期间接送学生车辆增多,增大了市区整体交通流量,广大驾驶人尽量采取错时出行、绕行的方式,提前规划路线,尽量绕行校区等交通易堵路段。

  2、清晨送学车辆应即停即走,请尽量选择远端停车,切勿双排停放,严禁在车行道上下车。中午或晚间接学生时,服从交警指挥,严禁多排停放,提前寻找停车泊位,避免多排停放引发交通拥堵。

  3、学校、家长应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督导其走斑马线等过街设施,不要发生闯红灯、与车辆争抢、在车行道上玩耍,走路看手机等现象发生。

  4、驾驶人行经校园周边时应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尤其针对中小学生体形小的特点,留心汽车盲区,防止学生突然窜出。

  5、避免将车辆停放在路口,切勿争道抢行;如遇事故或车辆故障,应及时处置并尽快将车辆挪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