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组织开展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8-03-16 13: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全国两会期间,为确保东营市出版物市场平安稳定,3月8日8至15日,市“扫黄”办积极组织开展了全市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结合我市实际,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查处侵权盗版少儿出版物为重点,加大对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残酷、迷信等非法出版物的查处力度,严防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在我市的印刷、运输、寄递、销售。同时,对各贴吧、论坛是否有销售非法少儿网络出版物、宣扬封建迷信出版物、是否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现象进行监测与管理。

  市“扫黄”办协同公安、工商、城市执法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切实促进出版物市场健康发展。对辖区内的书店、音像店、印刷厂、报刊亭的销售商品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济南路市场、胶州路商场、各中小学校周边、各居民区周边等游商地摊多发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坚决对无证游商地摊予以取缔;对我市的贴吧、论坛内的非法信息进行删除;对非法政治性出版物在我市的渗透情况进行逐一查对,没有发现政治性非法出版物。

  截止到目前,共检查各类出版物市场经营单位290家(次),其中检查图书零售单位120家(次),音像制品零售单位18家(次),印刷厂72家(次),报刊亭28家(次),清理游商地摊8处(次),收缴盗版光盘670余盘,收缴盗版出版物550余册。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删除网络非法信息120余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