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六干南侧60余亩防护林被烧 疑烧荒引起

2018-03-16 17: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3月16日讯(记者 贾志远 见习记者 练迪新)3月15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胜利街道张盖村以北的60余亩防护林被烧,损失惨重。

  

  1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张盖村西北侧的六干防护林,发现防护林确有被烧过的痕迹,大面积树木的树干已经被烧黑,还有一些树木只剩下树枝,部分枣树林被烧毁。据附近村民介绍,3月12日中午12点左右,防护林附近曾发生过火灾,火势向四周迅速蔓延,直到当天下午2点多,火势才得到控制随后被扑灭。

  

  殃及防护林,其中涉及三户人家承包的速生杨林、枣树林和白蜡树林。据其中一片防护林的承包负责人孙女士介绍,被烧的60余亩防护林中有她家的15亩速生杨林,“这些树已经种了4年了,现在都烧成这样了,基本上很难再活。”孙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树原本是用于防护沙尘和今年的木材厂开发,没成想被一把火给毁了,初步估算损失大概在10余万元,更让她觉得很恼火的是,直到现在仍然不知道这火是怎么起的,也不知道该由谁来承担她家的损失。“怀疑是烧荒引起的,已经报警了,但还没有调查结果。”

  

  随后,记者就防护林着火一事咨询东营区胜利街道,街道宣传办、安监办、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