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城管程向朝:我只是做了件大家都会做的事

2018-03-17 07:27: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新文

  2月23日,市民张女士来到市城市管理局,将一面写有“危难之际,出手相助”的锦旗送到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程向朝的手中,以表达全家对他的感激之情。

  “真是太感谢程向朝主任了!要不是程主任及时出手,救了我父亲一命,我们这做儿女的可真是要悔恨终生了。”想起当时的情景,张女士至今心有余悸。

  据了解,农历大年三十,张女士82岁的父亲独自外出,在胜利大街和大渡河路交叉路口迷路,并突发心脏病晕倒在人行道上,正好路过此地的程向朝及时出手相助,将老人送到人民医院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使老人的人身安全得到了保障。

  张女士的父亲长期患有小脑萎缩症。2月15日下午,老人独自从家中外出,当走至胜利大街和大渡河路交叉路口时迷了路。又惊又慌的老人心脏病突发,口吐白沫,晕倒在人行道上。当天又正好是农历大年三十,人们忙着准备过年,道路上行人车辆稀少。加之天气寒冷,老人身上也没穿厚棉衣,生命危在旦夕,情况十分危急。

  “那天大约是下午4点左右吧,我和朋友正好从老家贴对联回来,走到胜利大街和大渡河路交叉路口时就看到一个老人躺在人行道上,口吐白沫。因为那天正好是大年三十嘛,街道上基本看不见人,气温也很低,老人躺在那里肯定相当危险。”程向朝告诉记者说。见此情形,程向朝和朋友二话不说,赶忙下车把老人扶了起来,叫醒老人并询问有关情况。但这时老人已经说不出话来,只是比划着自己心脏,程向朝顿时明白老人可能是犯了心脏病。“巧合的是我朋友心脏也不好,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我们赶紧给老人吃了两粒,一会儿老人情况就好转了一些。”问明老人情况后,程向朝就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联系其家人。

  当程向朝给老人家里打电话时,他的家人起初不相信,以为是诈骗电话没有理睬。程向朝就再三拨打说明情况,张女士家人这才发现老人确实不在家里,一下子就着了急。正好这时医院的救护车也到了,把老人送上救护车并通知其家人后,程向朝就和朋友悄然离开了。

  “我打了好几次电话想知道他是谁,可他就是不肯告诉我们姓名。经过我再三追问,他才说了句‘我就是名城管’后就挂了电话。”张女士坦言,正是因为有了程向朝爱心相助,她的父亲才保住了性命。“所以我们全家人觉得,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心人,当面表达一声谢意。于是我们就去市城市管理局寻找,终于给找到了!”

  “我只是做了件大家都会做的事,没啥好感谢的,庆幸的是老人平安无事,这才是最重要的。”程向朝对记者说道。

  不积跬步难以致千里,不积小善何以成大德。熟悉程向朝的人都知道,他就是这样一副“热心肠”,生活中不管谁遇到大事小事,他总是想方设法去帮助。自2012年至今,他一直资助广饶县丁庄镇(现黄河三角洲农高区丁庄街道)贫困学生王奕菲,并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了身边的同事、同学、邻居和认识的爱心企业家共十余人一同参与到捐助贫困家庭中来。一路撒播爱心、一路传递温暖,程向朝的爱心善举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他先后被授予全市优秀爱心志愿者、全市十佳代理家长等称号。(记者 王新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