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民生:老百姓的事情大于天

2018-03-17 09: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多年来,特别是近年来,东营各级党委政府着力加强社会民生建设,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比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市定标准贫困人口基本实现脱贫;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直接扶持创业8233人,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月570元以上,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年4500元,社会保障水平居全省前列;全国文明城市通过复审。这桩桩好事,件件实事,都让全体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享有更多 “获得感”。

  东营每年都实施一批民生实事,2017年重点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建设全民健身中心等11件民生实事,财政用于社保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分别增长14.8%、7.1%、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4794元、16247元,分别提高3214元、1248元。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7所、幼儿园49所,全市一半以上的公办中小学开展了小班化教学试点。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市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中心暨内科综合病房楼投用,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复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在中期督查中取得优异成绩,成功举办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公路自行车赛。

  市委、市政府就是要为百姓办实事。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一项社会关注、群众期盼、多年想干而没有干的重大工程。2017年,市委市政府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全面启动这项工程,东营区、垦利区、东营开发区及市直有关单位广大干部全力以赴、细致工作、合力攻坚,沿线单位和群众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拆迁任务基本完成。 

  看成绩,弥足珍贵;望未来,期望有加。东营已经将为民办实事非常具体地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广大人民群众一个庄严承诺。

  老百姓的事情大于天。民生的改善是一篇永远没有结尾的文章。这篇文章永远没有满意的时候,只能是一个不断改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群众期盼,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责任,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干实事,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积极扩大就业创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快建设“健康东营”,繁荣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如果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座大厦,那么民生工作犹如打地基,唯有根基牢,大厦才能站得稳,百姓才会安居乐业。2018年的东营,将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指引下,持续大力实施民生工程,让千家万户百姓绽放更加幸福的笑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