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圆满完成2017年度人民监督员考核工作

2018-03-19 10: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切实加强对全市人民监督员的监督管理,强化人民监督员责任意识,不断提高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市司法局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省人民监督员考核和评优工作的通知》(鲁司〔2017〕176号)《山东省人民监督员考核制度》《山东省人民监督员奖惩规定》等相关制度规定,对全市49名人民监督员2017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量化考核。
  为保证考核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市司法局成立了人民监督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考核方案,明确考核标准,突出考核重点,把考核与评优相结合。此次考核紧紧围绕人民监督员能否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这一中心,通过面对面交流、走访人民检察院、征求意见等方式,重点了解掌握人民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参加培训学习、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对人民监督员一年的工作进行综合考查、客观评价,确保考核能够切实突出重点,树立正确评优导向,促进人民监督员工作积极健康发展。2月下旬,市司法局圆满完成了全市49名人民监督员的考核工作,8人被确定为优秀等次,41人被确定为称职等次,向省司法厅推荐全省优秀人民监督员候选人5名。
  从考核情况看,我市人民监督员能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人民赋予的对检察机关的监督权利,认真遵守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各项规定,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对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职责、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化解社会矛盾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依法进行监督,并及时将相关建议和意见反馈给检察院,促进了检察院工作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