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好村民勇救落水儿童 救人后悄然离去不留名

2018-03-20 08:0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请问一下,你们村里有位大哥叫王振生吗?我们想找找他。”3月15日,在利津县利津街道西王村,一位女士急切地向当地村民打听一个叫王振生的村民。

  发生什么事了?让这位女士这么着急的来村里打听王振生呢?这个四处打听王振生的女士叫谢清霞。原来,3月10日,谢清霞带着孩子在利津县某宾馆参加家庭聚会,孩子贪玩到室外玩耍,不慎掉进了宾馆前面的水沟里。“我们当时在吃饭,听服务员说有孩子掉水里了,我出来一看,竟然是我闺女,吓坏了!现在想想都后怕,那个点正值中午吃饭时间,又是周末,路上没什么人。要不是王大哥不顾一切地把孩子救上来,我们真是不敢想会发生什么。”

  谢女士告诉记者,她看见孩子的时候,救人的王振生已经离开了。这些天她一直在利津县城里寻找,打听了好几天才得知好心人的名字和信息。她特地带着女儿到王振生家中表示感谢,并送上一面写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锦旗。

  “真不觉得自己救孩子是个什么事,其实咱每个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孩子救上来,身体没啥大碍,我也就放心啦!”王振生把救人的事说得轻描淡写,但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整个救人过程他仅用了十几分钟。那天天气还没转暖,水还很凉,王振生第一反应却是把棉袄外套脱下来,“不然衣服渗进水去游不动就耽误救孩子了。现在想想应该再脱下厚点的衣服减重,可当时看水都要没过孩子的脖子了,顾不上想那么多,赶快下水先把孩子救上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