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兽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获得“满堂红”

2018-03-20 09: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伟)近日,东营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收到国家认监委发来的能力验证合格实验室证书,所参加的水产品中兽药残留磺胺嘧啶检测项目获得满意结果。自2016年以来,东营检验检疫局每年都参加国家认监委组织的兽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活动,检测项目包括水产品中呋喃它酮代谢物(AMOZ)、呋喃唑酮代谢物(AOZ)、呋喃妥因代谢物(AHD),同时也积极参加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CNAS)组织的动物源性食品中兽药残留能力验证活动,均获得满意结果。

  能力验证是政府监管部门评定和监督实验室技术能力的重要措施,是维持国际间认可机构互认的重要基础,也是评价实验室检测结果准确性的重要依据。自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LC-MS/MS)投入使用以来,东营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新项目,并通过参加内部质控和外部能力验证活动来夯实检测技术能力,为进出口动物源性食品中兽药残留监控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