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公安强化二手车市场管理 提高社会治安管控力

2018-03-20 13: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0日讯(通讯员 程伟)为进一步强化二手车市场管理,切实提高社会治安管控力,近日,广饶县公安局开发区所开展二手车市场检查监管工作。

  检查中,民警向二手车市场负责人详细了解经营状况,并重点对车辆来历情况、车辆交易登记台账进行检查。同时,民警通过实地检查对辖区二手车场所登记信息进行了进一步更新和完善,掌握了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动态和现状。

  期间,民警对二手车市场负责人提出要求:一要依法、正规、诚信经营,要做到交易手续规范化、合法化,绝不买卖来源不明的二手车辆。二要做好车辆交易登记台账,交易流程要清晰可查,要督促工作人员学习二手车交易管理规定。三是要求遇有敏感人群购车,在第一时间登记并上报派出所,在未办理转移登记前不交车。

  此次检查,民警共检查二手车交易市场3处,详细查看车辆10余辆,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二手车收购业主的守法经营意识,为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