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109家大飞机供应商齐聚东营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3-21 09: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池玉峰

  大众网东营3月21日讯(记者 池玉峰)3月20日,中国商飞公司在山东东营召开2018年COMAC供应商大会。来自109家国内外供应商的554位代表,与中国商飞公司领导、各型号IPT负责人齐聚一堂,回顾项目研制进展,研讨2018年研制计划,梳理工作重点难点,推进项目向前迈进。

  大会以“新时代,新征程,再出发”为主题,总结了2017年中国商飞公司在发展建设、项目管理、型号运营及研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通报了民用飞机市场分析、项目市场拓展情况、C919项目研制进展、ARJ21项目研制进展、批产交付运营进展等情况,明确了采购与供应商管理要求;表彰了2017年度COMAC优秀供应商和个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在3月22日至23日于上海召开的分组会上,参会人员将分成64个小组,分别围绕质量、客服、系统、机体结构等进行研讨,以协调进度、应对挑战、推进项目。

  会议期间,中国商飞公司组织代表们参观了中国商飞民机试飞中心东营基地及东营空港产业区建设情况,并召开中国商飞支持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恳谈会,全面介绍东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投资环境。

  本次大会是首次在中国商飞上海总部之外举办,充分体现了东营试飞基地在中国商飞公司总体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中国商飞民机试飞中心东营基地是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以外布局的唯一试飞基地,于2014年11月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近年来,我市与中国商飞公司合作不断深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16年1月,东营基地一期试飞调整机库项目正式揭牌启用,2017年9月28日,试飞综合楼项目正式奠基,预计2019年建成启用。

  东营基地主要承担C919大型客机高风险试飞科目,试飞员、试飞工程师的培训和后续日常维护性飞行工作,兼顾ARJ21-700飞机的部分试飞工作,推动和提升中国商飞的异地试飞能力。为配合大飞机战略,支持东营基地建设,东营规划建设了空港产业区,控制面积18.5平方公里(含机场用地3.5平方公里),目前空港产业区基础设施配套已全面实施,重点引进高附加值的临空产业及高端航空服务业,着力打造成为山东北翼空港经济中心。

  供应商大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商飞公司与全球供应商紧密联系的纽带,合作共赢的桥梁。此次在东营举办,将为东营市与商飞公司深化合作注入活力,为推动东营航空产业发展注入潜力,为促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