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办初中物理学科命题研讨会

2018-03-22 10: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引领全市初中物理教师深入研究新课程标准,提升教师命题、研题水平,3月12、21日,全市初中物理学科命题研讨会分别在利津县汀罗一中、垦利区永安中学举行。

  命题研讨活动分现场展示、点评分析、专家报告三大环节。13名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试题素材收集、试题命制、试题完善等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参会教师对命题情况进行观摩研讨,提出了改进建议。最后,市教科院初中物理教研员付国富作了题为《基于新课程标准的学业评价》的报告,详细分析了当前课堂教学中教师在选题方面存在的误区,并从命题指导思想、命题基本要求、命题质量评价等谈了命题的详细操作过程。此次活动结合具体命题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为一线教师提供了思考和借鉴,提升了教师命题、研题能力。

  各县区初中物理教研员、市初中物理学科带头人、市初中物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初中物理第三批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及指导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命题研讨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