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黑恶 雷霆出击!东营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77个

2018-03-22 17: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2日讯(通讯员 解朋龙 苟利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东营公安机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全警全力、全力以赴,对各类黑恶霸痞势力发起雷霆攻势,突出强化破案攻坚、防控整治、宣传发动,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77个,破获案件175起,抓获人员351人。

  典型案例:

  1、广饶县公安局打掉以赵某某为首的敲诈勒索恶势力团伙。

  经查,2017年12月,犯罪嫌疑人赵某某逼迫王某某签写下三张共计70万元的欠条。2018年1月,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纠集何某某、刘某某等人,到王某某店内对其进行殴打,后敲诈王某某现金3万元。当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何某某、刘某某等人再次对王某某敲诈勒索时,被闻讯赶到的公安民警当场抓获。

  2、广饶县公安局打掉以朱某某为首的寻衅滋事、抢劫恶势力团伙。

  经查,2016年1月15日19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纠集朱某某、季某某、韩某某等人以帮宋某要账索要费用为由,在广饶县经济开发区某公司门口对宋某进行殴打,后将宋某带走后继续殴打,强迫其到银行提取现金1万8千元。2017年1月17日晚,在广饶县兵圣路某饭店,朱某某与店员发生冲突并持刀欲捅该店员,张某某上前阻止被朱某某用刀捅伤,后朱某某驾车逃离现场,在逃跑过程中先后与三辆车辆发生相撞,之后弃车逃跑。在逃窜中,朱某某持刀劫持了驾车人张某,并对张某实施脚踢、撕扯等暴力行为,后驾驶张某轿车逃离现场,在逃跑过程中被民警当场抓获。

  3、利津县公安局打掉以高某某为首的盗窃原油、抢劫、故意伤害他人的恶势力团伙。

  经查,2016年7月某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带领赵某某、宋某、盖某某、李某某等多人在利津县某化工厂附近时,持消防斧及棍棒威胁、恐吓滨南采油厂护卫队队员,强行开走已被查获的盗油车辆。2017年4月28日晚,犯罪嫌疑人盖某某在回家途中,持木棍将一男子打伤,后盖某某驾车逃逸。

  4、东营公安分局破获两起涉嫌聚众斗殴的涉恶类案件。

  2018年2月16日下午16时许,李某某驾车行驶至东营区龙居镇一路口时,与宫某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双方在协商中发生摩擦,纠集同伙群殴致多人受伤。

  2016年10月,犯罪嫌疑人王金某、王志某两人以争夺土方工程为名纠集多人与燕某某等人约架,在东营区东二路某停车场内两伙人员发生持械斗殴,并驾车冲撞人员、车辆,双方多辆机动车不同程度损坏,人员受伤。

  东营警方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如发现以下11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请马上向公安机关举报:

  11种黑恶势力坚决严打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村民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机场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组织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11、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人可采取匿名或实名举报,政法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举报电话

  东营市公安局“扫黑办”

  举报电话:0546-7957092

  邮寄地址: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路166号东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电子邮箱:dahei0546@163.com

  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扫黑办”

  举报电话:0546-8926077

  邮寄地址:东营区宁阳路99号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

  电子邮箱:dyqshce077@163.com

  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扫黑办”

  举报电话:0546-3066532

  邮寄地址:河口区河雁路301号看守所院内刑警大队

  电子邮箱:LFF_police@163.com

  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扫黑办”

  举报电话:0546-2976769

  邮寄地址:东营市垦利区中兴路249号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刑警大队

  电子邮箱:klxjxzdd@163.com

  广饶县公安局“扫黑办”

  举报电话:0546-6451422

  邮寄地址:广饶县乐安大街789号广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电子邮箱:grxzdd@163.com

  利津县公安局“扫黑办”

  举报电话:0546-5183715

  邮寄地址:利津县利一路136号利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电子邮箱:ljxjxjdd@163.com

  东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扫黑办”

  举报电话:0546-7175837

  邮寄地址: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渡河路255号东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

  电子邮箱:8337017@163.com

  举报人举报时,应尽可能详细提供发生黑恶霸痞违法犯罪行为的时间、地点、过程等情况,以及犯罪嫌疑人的姓名(绰号)、住址、通讯方式、主要体貌特征、活动路线、藏匿地点及是否持有枪支、管制刀具等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