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辆共享单车即将落户河口城区、仙河及孤岛

2018-03-25 14: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3月25日讯(记者 李江峰)25日,大众网记者获悉,2000辆哈罗单车即将落户河口城区、孤岛、仙河。市民支付宝芝麻信用≥650分,即可享受免押金骑行,伴随春天的气息,让我们开始绿色出行之旅。

  据了解,本次将要投放的哈罗单车主要分布在商场、学校、医院、居住小区、公园等人口密集区域。届时市民可以通过哈罗单车官方手机App查询附近单车。共享单车不设置固定的停车桩,但对停放位置有限定,市民需要将车停放在路边白线之内的公共停车区域,当附近没有白线时,需要停放在路边不阻碍交通的空旷区域或者路边其他单车聚集停放的区域,禁止将单车停放在楼道、封闭小区、地下车库以及收费停车场等。 

  哈罗单车使用标准资费1元/30分钟,不足30分钟默认按照1元收取,每日不封顶。作为城市出行系统的补充,哈罗单车在夜间(晚上23:00—早上6点)提供骑行免费服务,为晚回家的人们奉献一份爱心。

  为鼓励合法、文明、规范使用单车,制止不当用车行为,哈罗单车采用"信用分“制度,用户初次注册后,信用分为100分,当信用分低于80分时,用车单价会根据信用分数调整为10元/30分钟,且不享受哈罗单车平台任何优惠权益,当信用分为0分时,用户的哈罗单车账户将被冻结,不能使用哈罗单车提供的任何服务。用户正常骑行一次、上报故障,经核实有效、举报违停,经核实有效可分别获得增加1分信用分;违规停车(小区、地库、单位大院等)一次扣除信用分20分,忘记关锁,车辆被寻回一次扣除15分,交警对车辆进行阻拦,用户弃车逃走扣除信用分100分,加装私锁、私自改造车辆,违反交通规则被交警抓住,扣至0分,扣分源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监管单位及哈罗单车用户的举报,经哈罗单车平台核实无误后生效。

  “共享单车是改变城市公共生活的‘互联网+’新事物,共享单车的共享成果,需要企业、政府、公民的社会共治。在共享单车抵达河口之际,区文明办、团区委、大众网共同发起“单车卫士”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开展共享单车使用不文明行为劝导、单车违规使用及违停行为举报、故障车辆排查及上报,倡导文明出行宣传等志愿服务,向市民出行不文明行为宣战,为河口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欢迎广大市民加入志愿服务中来。(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河口资讯 ,根据提示进行预报名。单车卫士志愿服务队QQ群:119372660)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在享受共享单车便利优势的同时,能规范使用、爱护车辆,骑行完后一定要把车停放在合理的停车区域内,摆放整齐,既是给哈罗单车的工作人员减轻一些管理的压力,也是为河口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