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第四套人民币5月1日起退市 收藏价值看涨

2018-03-26 09:0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宋东

  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就要正式退出中国历史的舞台了,对于收藏爱好者们来说,这又将是一次收藏热潮。3月22日央行网站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在市场上流通。

  据中国人民银行东营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第四套人民币会在5月1日起退市,但是在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持有这些钱币的市民还可以到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集中兑换期结束后,则只能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选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

  记者了解到,第四套人民币在市场上已经很少见,更多的则是流入了收藏市场,有些像八同号伍元第四套钱币,收藏价值可高达五万元,面值翻了上万倍,不过这种面额钱币全部仅有8张。

  纸钞收藏爱好者张先生说:“第四套人民币之所以有收藏价值还在于在印制工艺上,第四套人民币主景全部采用了大幅人物头像水印,雕刻工艺复杂,钞票纸分别采用了满版水印和固定人像水印,它不仅表现出线条图景,而且表现出明暗层次,工艺技术很高,进一步提高了中国印钞工艺技术水平和钞票防伪能力。”同样是纸钞收藏爱好者的刘先生说:“现在第四套人民币的各种收藏种类价值都在涨,可以说是一天一个价。”

  记者从市邮政局了解到,仅3月23日一天,全市纸钞销售额达到23.7万余元,其中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小四四同、三四五套人民币合订册为热门收藏品,小四四同在全市范围内累计销售500余套,可谓是一套难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