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疏勒共享书香 东营23万学生为疏勒捐书285000册

2018-03-27 17: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3月27日讯(记者 张小倩)27日下午,顶着火热的太阳,东营市教育局的志愿者们将一包包图书装到了将要运往新疆疏勒县的车上。这是东营市200多所学校23万多中小学生同为新疆疏勒县捐献的图书,共285000册。

  27日下午2点,志愿者们开始了装车工作,因天气炎热,一会的功夫,不少志愿者已是大汗淋漓。“只要疏勒的孩子们能看上书,我们做的这些就值了。”说完,志愿者转身在此投入到搬运的队伍中。

  “疏勒县在学校办学条件方面存在严重不足,目前缺少图书239772册,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程。”东营市教育局装备科阮老师说,了解疏勒的情况后,2月28日教育局发起了给疏勒县捐书的活动,活动发起后,各个学校的学生们都积极响应,目前孩子们捐献的图书已经远远的超过了预期,“还有两个县区学校的图书没送过来,全部图书要运走估计需要两辆大货车。”阮老师说,此次捐献的图书有各类名人传记、科普、专著、童话故事、小说等各种类别,4天后疏勒县的学生们就会收到这些书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